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黎巴嫩大爆炸近月后产生新总理 马克龙再访黎促变革

2020年09月01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多观察者认为,黎巴嫩各党派推举看似名不见经传、实则与黎巴嫩政治精英交往颇深的阿迪卜为新任总理,仍是为了保全自身的特权和既得利益
当地时间2020年8月31日,黎巴嫩贝鲁特,黎巴嫩新总理穆斯塔法·阿迪卜(Mustapha Adib)视察港口爆炸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突发大爆炸事故的约一个月后,当地时间8月31日,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任命自2013年起一直担任黎巴嫩驻德国大使的穆斯塔法·阿迪卜(Mustapha Adib),为新任黎巴嫩总理,并授权其组建新一届政府。

  此前在8月4日,贝鲁特北部的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迄今已造成超过220人遇难,6500多人受伤,还有数十万贝鲁特居民在爆炸中失去住所。

  这场据信是由一批多达2750吨、存放了六年之久的化工原料硝酸铵引起的大爆炸,也迅速在黎巴嫩国内引发要求政府下台的强烈呼声。在这一民意压力下,时任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在8月10日宣布政府集体辞职,此后由迪亚卜领导的内阁便作为看守政府继续留任至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