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黎巴嫩抗议怒潮又起两部长请辞 国际承诺近3亿美元援助

2020年08月10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方承诺,这一紧急财政援助将“以最高的效率和透明度”,主要通过联合国、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而非黎巴嫩政府,“直接向黎巴嫩人民提供”
当地时间2020年8月9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进入第二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8月4日发生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北部港口区的重大爆炸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158人死亡,逾6000人受伤,另有21人下落不明。这场据信是由一批多达2750吨、存放了六年之久的化工原料硝酸铵引起的大爆炸,已在黎巴嫩国内引发要求现政府下台并实施结构性改革的强烈呼声。

  自8月8日以来,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示威者聚集在贝鲁特市中心的议会广场和周边的烈士广场,抗议黎巴嫩当局长期以来的腐败和治理不善。一些示威者还闯入了黎巴嫩外交部、经济部、环境部、住房部、交通运输部等多个部委的办公大楼,并对一些车辆或建筑物等纵火。示威过程中爆发的激烈警民冲突,已造成至少1名警察死亡、超过200人受伤。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