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国政府不要求中方企业违反别国法律提供境外数据

2020年09月08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应对新问题新挑战,中国愿发起《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欢迎各方积极参与
2020年9月8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抓住数字机遇,共谋合作发展”国际研讨会高级别会议上发表题为《坚守多边主义 倡导公平正义 携手合作共赢》的主旨讲话,提出《全球数据安全倡议》。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0年9月8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全球数字治理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建设性参与联合国、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东盟地区论坛等多边平台的数据安全讨论,致力于为加强全球数字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为应对新问题新挑战,中国愿发起《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欢迎各方积极参与。这一倡议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客观理性看待数据安全,致力于维护全球供应链开放、安全和稳定。

  二是反对利用信息技术破坏他国关键基础设施或窃取重要数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