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风连袭重创朝鲜 金正恩直指地方失政当场罢黜高官

2020年09月10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的台风袭击以来,朝鲜中央电视台也打破了往年不突出灾情报道的惯例,对台风灾情启动了现场连线记者的实时追踪报道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7日,台风“巴威”袭击朝鲜平壤,街头树木被刮倒。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过去半个月里,朝鲜接连受到第8号台风“巴威”、第9号台风“美莎克”及第10号台风“海神”的侵袭。据朝鲜官方媒体报道,朝鲜多地的民宅、公共建筑物和农田都在台风引起的暴雨洪灾中遭淹没或冲毁,其中又以东部沿海的咸镜南道、咸镜北道和江原道受灾最为严重。

  此情势下,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在近日多次主持召开党政会议,讨论救灾对策。金正恩还几度亲临灾区现场,考察并部署当地的救灾和重建工作。

  9月5日在台风洪水“重灾区”、位于东部沿海的咸镜南道视察时,金正恩在听取灾情汇报、部署救灾和恢复任务的同时,还宣布罢免了朝鲜劳动党咸镜南道委员会委员长金成日的职务,并任命一名未公布姓名的“党中央委员会组织指导部副部长”接替该职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