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正恩罕见向韩国社会致歉 承认射杀海漂韩公民但否认焚尸

2020年09月25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鲜通报称,在向“非法侵入”的韩国男子开出10多枪后,朝方士兵最终只在其漂浮物上发现了大量血迹,但没有发现这名男子的尸体
资料图:金正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针对日前失踪的一名韩国公务员遭到朝军射杀焚尸的事件,朝鲜方面终于在9月25日作出正式回应,并通报了朝方对这一事件的调查结果。

  据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徐薰在9月25日的记者会上转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当日发给韩国政府的通知中称,在韩方同胞们本已遭受新冠病毒威胁的情况下,朝方不仅没能提供帮助,反而在朝鲜海域内发生了如此的“意外事件”。金正恩称,此事让韩国总统文在寅和韩方人民深感失望,他对此也“感到非常抱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