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科威特国家元首逝世 生前致力于化解海湾外交争端

2020年09月30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其继任者纳瓦夫作为过渡领导人的可能性较大,许多分析人士正在将目光集中于下一任埃米尔的争夺中
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萨巴赫(Sabah al-Ahmad al-Sabah)在美国病逝,享年91岁。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 朱恬逸)当地时间9月29日,科威特埃米尔宫(王宫)宣布,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萨巴赫(Sabah al-Ahmad al-Sabah)在美国病逝,享年91岁。同日,科威特内阁宣布,根据宪法规定,萨巴赫同父异母的弟弟王储纳瓦夫(Nawaf al-Ahmad al-Sabah)继任成为科威特新任埃米尔。

  科威特官方暂未公布萨巴赫的患病细节,但在7月18日,就有当地媒体报道萨巴赫因病入院,并于19日接受手术。7月23日,萨巴赫前往美国继续接受治疗,直至两个月后逝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