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全球金融风险已获控制 各国要避免过早撤回财政支持

2020年10月15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建议,后疫情时代,金融改革议程应侧重于解决新冠危机暴露出来的脆弱性,加固对非银行金融部门的监管框架,并加强审慎监管,以遏制在长期低利率环境下的过度冒险行为
IMF在10月13日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目前,近期的金融风险已得到控制。疫情期间,各国实施了前所未有且及时的金融政策,信贷持续流向实体经济,避免了不利的宏观金融反馈循环,为复苏架起了一座“桥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发布的金融和财政报告中指出,目前全球金融风险已得到控制,但金融的脆弱性也在上升。同时,全球公共债务预计将接近GDP(国内生产总值)的100%,创下历史新高。IMF建议加强审慎金融监管,处理好新冠危机暴露出的脆弱性,同时增加公共投资,避免过早撤回财政支持。

  在10月13日至14日的年会期间,IMF更新了《全球经济展望》、《全球金融稳定》和《财政监测》三大报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