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组建新冠小组表抗疫决心 特朗普解雇美防长

2020年11月10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支由13位公卫专家组成的工作组,将帮助拜登的政权过渡团队“制定抗疫蓝图,确保疫苗安全、有效,并能公平、免费地分配到人们手中,保护疫情中的高危人群”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9日,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拜登与卡玛拉·哈里斯在皇后剧院与疫情应对专家组进行了线上对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在美国大选结果落定后的首个工作日11月9日,民主党籍的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家乡特拉华州就抗击新冠疫情发表讲话,敦促美国民众在新冠疫苗准备就绪之前保持佩戴口罩。拜登还如此前胜选演讲中承诺地那般,宣布成立由13名卫生专家组成的“新冠疫情过渡咨询委员会”、并公布了成员名单,以展示在当选后立即着手抗疫的决心。

  同样在11月9日,目前仍未接受败选结果的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解除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的职务,并任命美国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为代理国防部长。在特朗普阵营围绕选务的法律诉讼仍在推进之际,特朗普发起的这一人事变动,也被指为当前的美国政治过渡进程增添了混乱和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