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CSIS学者格林:拜登上台不会加速四方机制的联盟化

2020年11月10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回顾历史,由于民主党政府更强调气候变化、人权和贸易准则等全球性议题,往往共和党总统一上台后,美国和印度的关系就会加强;而民主党总统一上台后,美国与印度的关系就会变差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9日,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拜登发表演讲。格林预测,拜登政府不会加速四方机制(QUAD)的联盟化,仅会继续保持美日印澳四国之间的战略对话与合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 实习记者 陆可嘉)在竞选期间意欲以“重拾美国领导力”作为外交方针的拜登,在执政之后,其政策路线会和拜登曾参与的奥巴马政府,以及过去4年间的特朗普政府存在哪些异同?在经过过去四年的折冲和跌宕之后,如今华盛顿的政策圈又如何看待今后的中美关系?

  美国大选投票日前夕,曾在小布什执政期间担任过白宫国安会亚太事务高级主任、现为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亚洲与日本研究项目高级副总裁的迈克尔·格林(Michael Green)对财新记者表示,从总体上来看,美国的亚太政策并无明显的党派歧见,而是有一定连续性的。格林分析道,观察拜登政府上台后的路线,不只要看从共和党政府到民主党政府的转变,还要重视民主党内不同世代外交人才的代际思维变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