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限制美投资人交易所谓中国涉军企业证券 下台前夕生效

文|财新 杜知航(实习)
2020年11月13日 12:54
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等31家中国企业将受限制,美国国防部和财政部还可列出更多企业名单
根据这一份特朗普的总统行政令,美国人被禁止与这批公司交易的证券包括——上述企业任何公开交易的证券、其衍生证券、以及为这些证券提供投资敞口的证券。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美东时间11月12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一份总统令,要求自美东时间2021年1月11日9时30分起,禁止美国人交易美国国防部定义下的所谓中国涉军企业的证券。不过这一命令的生效时间,距离特朗普政府任期将于2021年1月20日中午结束的时间点,只剩不到10天。

  特朗普的总统令声称,这批受限的企业是在利用美国资产,直接支持了中国的军事、情报和安全机构的发展。

  目前美国国防部所列出的所谓中国涉军企业名单中,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交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等31家中国企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