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蓬佩奥涉台言论:险恶居心早已大白于天下

2020年11月13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蓬佩奥出于一己政治私利、置中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于不顾,颠倒黑白、编造谎言,目的是误导舆论、扰乱视听,进一步破坏中美关系、损害台海和平稳定。他的险恶居心早已大白于天下
2020年11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0年11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全文如下。

  彭博社记者: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止美投资者投资由中国军方所有或控制的公司。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美国政府出于政治动机,恶意污蔑抹黑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政策,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方企业,严重违背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严重干扰中美之间正常经贸和投资合作。此举不仅严重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将损害包括美国在内各国投资者的利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