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伦获提名为美国首位女性财长 前路挑战重重

2020年11月30日 2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任命最终获得通过,耶伦领导的美国财政部将立即面临新冠疫情攀升导致的经济复苏乏力、就业增长缓慢等多重挑战。预计在推动两党分歧严重的美国国会出台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上,耶伦也将发挥关键作用
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

  【财新网】(记者 李忆)美东时间11月30日上午,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宣布,他将提名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出任下届美国政府的财政部长一职。如果此项任命最终获得美国参议院的通过确认,则现年74岁、劳动经济学家出身的耶伦,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财政部长。

  曾在奥巴马任内获提名,并于2014年2月至2018年2月担任美联储主席的耶伦,此前就已是美联储百年历史上的首位女性主席。

  若耶伦能顺利就任拜登政府的财政部长,她也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同时领导过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及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的官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