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推出财经团队人选 进步色彩鲜明族裔性别多元

2020年11月30日 2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经济顾问以女性为主,有非裔、印度裔等多个少数族裔面孔。多数人选都深度参与了2008年金融危机后期美国经济重建的决策和实施
美东时间11月30日午间,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宣布了下一届美国政府财经领域多个要职的人事任命。现年74岁的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被提名为美国史上首位女性财政部长。

  【财新网】(记者 曾佳)继一周之前公布了美国国务卿等外交国安领域的提名人选后,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于美东时间11月30日午间,宣布了下一届美国政府财经领域多个要职的人事任命。

  与外界预期一致,现年74岁的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被提名为美国史上首位女性财政部长。民主党籍的耶伦,被普遍视为是美国财长这一内阁要职的“安全”选择。

  自2014年起掌舵美联储的四年间,耶伦一直坚持低利率的宽松政策,其政策思路具有较强的连贯性和稳定性。耶伦与各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也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并被认为有促成美国两党妥协合作的能力。因此,外界预期其提名获参议院确认通过的几率很高。2014年至2018年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耶伦在美联储决策层内部担忧通胀的压力下,坚持将接近于零的低利率维持到2015年底,然后才非常缓慢地逐步加息,以帮助刺激经济和就业增长。在她任期内,美国经济实现持续扩张,失业率从其上任初期的6.7%降至2018年1月的4.1%。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