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最年轻白宫经委会主任人选出炉 曾致力气候变化议程

2020年12月04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迪斯曾称,中国在气候问题上的投入并不靠中美关系维持,而是基于对自身利益的考量
贝莱德集团高管迪斯(Brian Deese)出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 陆可嘉 发自美国华盛顿)美东时间12月3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过渡团队发布了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的人选。这一美国总统的最重要经济顾问一职,将由奥巴马时期的白宫高级顾问、现任贝莱德集团(Black Rock)高管的迪斯(Brian Deese)出任。迪斯现年42岁,曾代表美国政府在推动巴黎气候协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拜登在宣布这一任命的视频中称,迪斯将会成为史上最年轻的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也将成为气候问题上的真正专家。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这一职务属于美国总统的高级幕僚,其任命无需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