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媒称华裔戴琪有望出任美国贸易代表 曾负责与中国争讼

2020年12月10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的过渡团队在与美国国会中的亚太裔核心小组成员会面后,计划了戴琪的提名案。美国国会的民主党亚太裔成员批评,目前拜登政府提名的高层职位任命中,仍缺乏亚裔面孔
资料图:戴琪(Katherine Tai)。图/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陆文 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率先由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披露的戴琪的任命案如果成案并获国会通过,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的首位华裔贸易代表,也将成为继印度裔的尼拉·坦登(Neera Tanden)获提名为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后,第二位名列拜登政府高层的亚裔美国人。

  戴琪出生在康涅狄格州,成长于美国首都华盛顿。据北美华文媒体报道,戴琪的父母亲均来自中国台湾,是移民第二代,自小也常随父母回台湾访问,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