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最高法院驳回大选争议诉讼 特朗普败局进一步确定

2020年12月12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个曾受到126名共和党籍众议员支持、备受特朗普重视的诉讼案,在发起三天后便被驳回
12月8日,政治立场极度亲特朗普的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Ken Paxton宣布直接向美国最高法院发起诉讼,要求法院判决拜登拿下的宾夕法尼亚、密歇根、佐治亚和威斯康星这四个关键州的选举结果无效。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11月,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左)在伯格斯托姆国际机场迎接总统特朗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12月11日晚,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发布裁决,驳回了德克萨斯州要求判处美国另外四个州大选结果无效的诉讼。

  这个曾受到126名共和党籍众议员支持、备受特朗普重视的诉讼案,在发起三天后便被驳回。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在意见书中称,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发起的上述诉讼“缺乏依据。德克萨斯州并未证明,其他州举行选举的方式,能引起司法上认可的关注(judicially cognizable interest)。”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