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2月17日:欧洲多名政要隔离 东京医疗资源告急

2020年12月18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总统马克龙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法国总理卡斯泰、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葡萄牙总理科斯塔等接触者将接受隔离;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称, 27个欧盟成员国预计会在圣诞节前后展开疫苗接种;智利批准了辉瑞与BioNTech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申请;美国出现首例辉瑞疫苗过敏案例,此前有多名英国民众在接种辉瑞疫苗后也出现过敏反应;韩国已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超过千例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7日,日本东京,民众戴口罩出行。12月17日,日本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822例,再次刷新纪录。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12月17日上午,据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发布的公告,42岁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日得知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公告称,马克龙是因为出现了新冠肺炎的初步症状而接受检测的。根据相关的防控规定,马克龙将开始进行7天隔离,他将继续以远程的方式开展工作及相关活动。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17日表示,马克龙感染新冠病毒不会影响政府正常运作。由于法国总理卡斯泰是马克龙的“密切接触者”,因此也要接受隔离。马克龙是继英国首相约翰逊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后感染新冠的全球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之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