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临时叫停外国人新入境申请 截至2021年1月底

2020年12月27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新增新冠病例连续四天创新高,同时确认变异新冠病毒在日本国内出现人传人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5日,日本东京,街道上行人稀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12月26日,在多国先后查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背景下,日本政府决定,将从12月28日起至2021年1月底止,暂停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新入境申请。

  但日本公民返回日本,拥有“在留资格”的外国人入境日本,和已与日本达成商务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协议的部分国家与地区的商务人员入境,则不受这一政策影响。此外,对已经获得日本签证的外国人,若自12月 28日起至2021年1月底之间入境,入境日本后都需要隔离14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