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为选举结果电话施压遭拒 美国会清点选票关头迫近

2021年01月04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目前,包括美国联邦司法部在内,都没有搜集到能证实选举舞弊传言的具体证据
《华盛顿邮报》在1月3日发表的一篇独家报道中披露,特朗普在1月2日与佐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珀格通了电话,要求后者找到足够的选票以推翻该州的选举结果。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曾佳)就在美国国会即将于1月6日最终确认美国大选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并在法律上走完认证拜登当选为下届美国总统的前夕,一则被媒体披露的特朗普与关键摇摆州佐治亚州州务卿之间的通话录音显示,特朗普直至1月2日仍在施压佐治亚州的州务卿重新审查该州的计票,并声称自己“赢得了”该州选举。但遭到了这名同属共和党的州务卿的拒绝。

  《华盛顿邮报》在1月3日发表的一篇独家报道中,公开了据称是特朗普于1月2日一次通话的录音节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