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纾困法案拟向每人再发600美元 特朗普扬言得再加码才签字

2020年12月23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呼吁国会把对美国公众发放的个人补贴从“可笑的600美元”增加至2000美元或4000美元,并暗指若非如此,自己将不会在两党刚通过的这一新纾困法案上签字
资料图:特朗普。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美国当地时间12月21日晚间,美国国会批准通过了一项规模达9000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方案。该方案将会为大多数美国公民提供每人600美元的个人补贴,并为受新冠影响的美国家庭和企业提供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支持,以缓解疫下持续低迷的经济情势对其造成的影响。然而当地时间12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却炮轰该纾困方案“与新冠疫情无关”,并称应提高对美国公民的补贴数额。此举或致美国财政部原定于下周开始发放新冠补贴的计划搁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