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民主党重夺参议院主导权 拜登获“全面执政”时间窗口

2021年01月07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佐治亚州参议员决选的结果一出、民主党确定迈向“全面执政”后,被认为将受惠于民主党政策的美国光伏股、新能源股以及大麻股股价均应声上涨
资料图:拜登。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 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1月6日晚,在1月5日进行投票的美国参议院佐治亚州的两席参议员决选结果全部出炉。在这场决选中,两名民主党籍候选人都以极小差距险胜共和党对手,使民主党夺回对参议院的控制权。

  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民主党时隔6年再次拿下参议院的控制权。上一次民主党人同时掌握美国联邦政府的行政权,和美国国会参议院、众议院两院的主导权,还是在2009─2011年奥巴马第一个任期的前半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