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挥泪告别家乡赴首都就职 特朗普:祝新政府好运

2021年01月20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告别家乡特拉华州的演讲中,拜登数度哽咽;他还借用爱尔兰文学家乔伊斯的一句诗称,“我死去时,特拉华会被写在我的心间”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9日,美国特拉华州纽卡斯尔,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前往华盛顿准备参加20日的就职典礼前,在家乡特拉华州发表了一场告别演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1月19日下午3点30分许,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和夫人吉尔·拜登从家乡特拉华州动身飞往首都华盛顿特区,准备参加第二日的总统就职典礼。约半小时后,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发布了一段离任之际的告别演讲视频。特朗普在讲话中谴责了1月6日的美国国会大厦暴力事件,并祝福即将在1月20日中午就职的拜登新政府“好运”。

  1月19日下午启程前往华盛顿前,拜登还在其家乡——美国特拉华州的威尔明顿市发表了简短的告别演讲。在这段动情的演讲中,拜登数度哽咽。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