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委会主席:美欧应合作约束科技巨头|达沃斯议程对话

文|财新 曾佳
2021年01月27日 15:45
冯德莱恩称,美国国会大厦遭暴力闯入事件恰恰揭示了,“在线平台的商业模式是有其后果的——不仅对自由和公平竞争有影响,而且对我们的民主、安全和信息质量也有影响。”

  【财新网】“一年前,我(在达沃斯论坛)的讲话主要围绕着‘美国政府是否会对欧洲的汽车制造商实施惩罚性关税’等问题。而今天,我们则担心,民主体制是不是在过去4年内遭到了永久性的破坏。”北京时间1月26日晚,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线上举行的“2021年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发布特别致辞时如此表示。

  在新冠疫情持续肆虐的背景下,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也改为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各国与会者于1月25日至29日期间召开线上对话,而后定于5月25日至28日在新加坡举行线下会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