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军方宣称接管政权 昂山素季等执政党高层遭扣押

2021年02月01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缅甸总统府同时宣布,将国家权力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并规定缅甸将进入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有居住在仰光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扣押的消息传出后,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当地的电话通讯、手机上的互联网服务已经遭到切断
当地时间2021年2月1日,缅甸仰光,仰光市政厅外部署士兵。据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说,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总统温敏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当地时间2月1日,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下称民盟)发言人苗纽(Myo Nyunt)表示,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缅甸总统温敏等民盟的一些高层官员,已在当日上午遭到了缅甸军方的扣押。数小时后,缅甸军方发布声明,宣布由军方接管政权。缅甸总统府同时宣布,将国家权力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缅甸军方电视台在2月1日发布的声明中称,军方将根据缅甸宪法,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

  同时,缅甸总统府还宣布由于联邦选举委员会拒绝处理“错误选民名单”,致使国家“陷入危险当中”,缅甸的立法、司法和行政三个部门授权移交由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掌管,并规定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年。该命令由副总统吴敏瑞签署,吴敏瑞是由议会军方议员推选的副总统。受缅甸军方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影响,缅甸仰光国际和国内出入口均于当地时间2月1日早上5时30分关闭,全部航班取消。不少已经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准备乘机的旅客受阻。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