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昂山素季站上国际法院直面罗兴亚争议 为缅军辩护或赢国内支持

2019年12月12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昂山素季表示 “若开邦的情况是复杂的,很难去弄懂”。她随后指责冈比亚对若开邦的情况的描述是“不完整的且是误导性的”
资料图:昂山素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12月10日至12日,缅甸政府的实际首脑、国务资政兼外交部长昂山素季就针对缅甸军方的“种族灭绝”指控,在海牙联合国国际法院(ICJ)出席了公开听审,并站上被告席为缅甸军方的镇压行为辩护。

  这是国际法院出现现任国家领导人出面为本国辩护的首例,昂山素季还是第一个站上国际法院替种族灭绝指控辩护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昂山素季称,缅甸军方的打击行动针对的是“恐怖分子或者叛乱者”,虽然“可能使用了不合适的暴力行动”,但缅甸国内司法体系会就此进行调查和审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