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疫苗分配不均引担忧 拜登拟向COVAX捐40亿美元

2021年02月19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迄今为止,只有两种疫苗获得了世卫的紧急认证,分别是辉瑞和BioNTech联合开发的疫苗以及阿斯利康疫苗。中国的科兴和国药这两种新冠疫苗能否获得世卫认证,结果预计最早在3月时出炉
资料图:拜登。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在2月18日的一次电话吹风会上,多名美国官员表示,拜登将在预定于北京时间2月19日晚间举行的G7领导人线上峰会上宣布,美国政府将在未来两年内向COVAX分批捐助40亿美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的首次七国集团(G7)峰会上,拜登预计会宣布美国政府将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提供40亿美元的资助。COVAX这一由世界卫生组织等多方牵头的机制,旨在确保全球近百个中低收入国家的新冠疫苗供应。拜登料还将呼吁G7的其他成员国也对COVAX作出贡献,以促进疫苗的全球公平分配。

  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在2月18日的一次电话吹风会上,多名美国官员表示,拜登将在预定于北京时间2月19日晚间举行的G7领导人线上峰会上宣布,美国政府将在未来两年内向COVAX分批捐助40亿美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