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CDC:接种疫苗后在室内聚会可不佩戴口罩

2021年03月09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在公共场所,已接种疫苗者仍需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且应避免大规模聚会;目前美国已有5900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约3100万人已完全接种疫苗,占美国人口的9.2%
当地时间2021年3月6日,美国纽约,贾维茨会议及展览中心改建为该市24小时不间断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市民可随时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随着已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接种新冠疫苗,美国疾控中心(CDC)在美东时间3月8日上午发布的一份新防疫指导中宣布,对于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士来说,其在完全接种的两周后便可在室内进行小规模聚会,且不必佩戴口罩、或保持6英尺的社交距离。但在公共场所,已接种疫苗者仍需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美CDC的上述指导称,对于辉瑞和莫德纳等需要施打两剂的疫苗,在打完第二剂疫苗的两周后才能被视为“完全接种”(fully vaccinated)。对于强生疫苗等只需要施打单剂的疫苗,在打完这一剂的两周后便可被视为“完全接种”。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