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推动中美关系越过坎坷往前看

2021年03月11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表示,我们希望按照习近平主席最近和拜登总统通话的精神,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互不干涉内政和内部事务,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推动两国关系向着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3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3月11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中外记者会时,就美国拜登政府上台后,中美关系如何推动重启和修复等问题回应道: 过去几年,中美关系的确遭遇了严重的困难,给两国和世界都带来了不利的影响。中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和则两利、斗则俱伤。

  李克强说,“中美建交40多年了,风风雨雨,能越过坎坷向前走,还是因为符合世界发展趋势,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