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3‧11”大地震十周年 日本驻华大使感念中国当年驰援

2021年03月11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日本驻华使馆举行的纪念活动上,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表示,震后中方对灾区迅速展开援助,令日本感到温馨和鼓励;原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表示,中方同样不会忘记那些为救助受困中国公民而不惜献出生命的日本友人
3月11日下午,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东日本大震灾十周年”纪念活动,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发表讲话。图/财新记者 曾佳

  【财新网】(记者 曾佳)3月11日,是日本发生“3‧11”东日本大地震10周年的纪念日。这场规模达9.0级的强震袭击了日本东北地区,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使得东京以北的日本沿海多地遭受重创。“东日本大地震”也成为日本战后损失最为惨重且持久的一次自然灾害。

  3月11日下午,在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的“东日本大震灾十周年”纪念活动上,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回忆道:“这场地震发生的时候,我正担任日本外务省的中国和蒙古科科长。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地震后不久就收到了中国国际救援队的联系,希望赶来救援。我在深受鼓舞的同时,也开始投身于协调、接待和派遣联络员等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