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不顾变异病毒株扩散担忧 日本“首都圈”将解除紧急状态

2021年03月18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菅义伟将缺席于3月25日在福岛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出发仪式
当地时间2021年3月17日,日本东京,民众戴口罩出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3月18日晚,日本首相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宣布,日本首都东京都与周边的神奈川、埼玉和千叶三县,将于3月21日摆脱紧急状态。这意味着自1月上旬起,以多个城市为对象实施的“紧急事态宣言”告终。不过,日本各界已经开始担忧,新冠病毒变异株的迅速扩散,会引起下一波疫情高峰。

  日本政府称,新增病例数量的相对降低和病床负荷程度的放缓,是本次解除紧急事态判断的立足点。

  3月17日,当被记者问及疫情会否反弹的可能性时,菅义伟回答称,“当然,我们将采取防止(疫情)反弹的措施”。接下来,日本政府打算加强对新冠病毒变异株传播的监测体系和增加病床数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