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面对美高官频发涉华言词 韩国审慎克制与日本“温差”明显

2021年03月19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记者问到韩国是否有被要求加入针对中国意味颇强的“美日印澳四方对话机制”时,韩国外长郑义溶直接回应道,在美方官员此访中,没有关于韩国是否要加入“四方对话机制”的直接讨论
当地时间2021年3月18日,韩国首尔,韩国外交部长郑义溶和韩国国防部长徐旭同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以及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韩美外长防长“2+2”会谈,会后举行联合发布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自3月15日开启了拜登政府首次内阁高官的外访后,3月17日到18日进入此访的第二站──韩国。在此站,韩美这组盟友的对话重点围绕朝核问题和亚太地区的安全局势。但和布林肯、奥斯汀造访的前一站日本相比,韩国对美国高官涉华强硬立场的反应,比日本克制许多。在呈现双方共同意志和体现此访主要精神的韩美联合声明中,也没有任何言词直接提及中国,主要仍聚焦于朝鲜问题。这与日前的日本─美国联合声明中,多次以负面表述提及中国,并直接介入涉疆、涉港、涉台等中国内政及南海问题等,形成明显对比。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