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亚裔女性在美遭歧视频率为男性2.3倍 多地爆发反仇恨游行

2021年03月23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在所有仇恨事件中,口头骚扰和回避为最常见的歧视类型,分别占报告事件总数的68.1%和20.5%。排在第三位的是身体骚扰,占报告总数的11.1%
当地时间3月21日,美国加州圣何塞市,当地爆发主题为“停止仇恨亚裔”的游行和集会,数千人参加。图/财新特约记者 王晓庆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一星期之前的3月16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市的多家亚裔经营的按摩店内,发生了性质恶劣的连环枪击案,造成共8人死亡,其中6名受害者为亚裔女性。嫌疑人罗伯特·亚伦·朗被捕后,声称其犯罪动机为自己的“性瘾”,而非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

  然而,这一发生于美国针对亚裔的歧视、暴力现象不断升级背景下的凶杀案,以及凶嫌在作案现场公开声称自己“要杀光所有亚洲人”的极端言论,已在美国多地的亚裔社区引发强烈不安和震动。连日以来,在网上和线下串联中,遍布全美多地的反亚裔歧视抗议浪潮开始发酵。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