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林肯称继续制裁德俄管道建设方 德美争执点未化解

2021年03月25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从当选以来就不断声称希望修复与欧洲及北约盟友在特朗普任内逐渐趋紧的关系。然而,在北溪2号管道问题上,拜登政府仍延续了上届政府的政策取向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4日,比利时布鲁塞尔,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北约外长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上任后首次访问欧洲之行中,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布鲁塞尔的北约外长会议上,对俄德之间的天然气管道“北溪2号”提出反对,并沿袭特朗普政府的立场警告称,美方将对参与该项目的实体实施新的制裁。

  在美国总统拜登上台之后,外界本对“跨大西洋关系”的回温普遍抱有期待。但布林肯此番就“北溪2号”管道这一德美两国间的主要外交争论做出的强硬姿态,又令拜登时代欧美关系能否“重温旧梦”再添疑虑。

  当地时间3月23日,布林肯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会晤前的记者会上称:“拜登总统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他认为这条管道(指北溪2号)是个坏主意,对欧洲、对美国都不好,最终它与欧盟自身的安全目标相矛盾”。布林肯还称,它有可能损害乌克兰、波兰和其它一些亲密伙伴或盟友的利益。他还重申,美国的法律将制裁那些参与完成北溪2号管道的公司。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