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再启导弹试射活动 试探美国新政府底线意味浓厚

2021年03月25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借由短程弹道导弹试射,朝鲜一方面可测试美国及盟友在情报、侦察、监视及威慑姿态等方面的联合运作是否顺畅,另一方面也能试探拜登政府的反应及美国对朝立场的变化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4日,韩国首尔,朝鲜飞毛腿导弹(左)和韩国鹰式导弹(右)的复刻品在朝鲜战争纪念馆展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据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指称,当地时间3月25日清晨7时6分许和7时25分许,朝鲜从该国东部咸镜南道的咸州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两枚短程导弹。这些导弹的射程约为450公里,飞行高度约为60公里。据韩美情报部门初步判断,此次朝鲜发射的导弹很可能是“短程弹道导弹”。

  另据日本政府在3月25日早些时候发布消息,当地时间当日上午7时6分许和7时23分许,朝鲜从朝鲜东部沿海地区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了两枚导弹,据日方判断这两枚导弹均为“短程弹道导弹”,分别飞行了约420公里和约430公里。日本方面称,这些导弹并未触及日本领土,最终落在了日本专属经济区(EEZ)之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