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希望有关企业纠错 避免商业问题政治化

2021年03月25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对于个别企业基于虚假信息作出的所谓商业决策,中国消费者已经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回应
2021年3月25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高峰就H&M等国外服装品牌因新疆棉问题回应了记者的提问。图/商务部网站

  【财新网】在今天(3月25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就H&M等国外服装品牌因新疆棉问题回应了记者的提问。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高峰表示,所谓中国新疆地区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子虚乌有,纯白无瑕的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势力玷污抹黑。我们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新疆事务和中国内政,反对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由对中方有关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

  高峰强调,对于跨国企业在中国正常的经营活动和构建产业链供应链的努力,中国政府始终持欢迎和支持态度。对于个别企业基于虚假信息作出的所谓商业决策,中国消费者已经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回应。希望有关企业尊重市场规律,纠正错误做法,避免商业问题政治化。同时,我们欢迎外国企业到新疆实地考察,也愿意为各国企业在新疆开展贸易投资提供支持和帮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