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不满马方助美引渡朝籍商人 朝鲜宣布与马来西亚断交

2021年03月19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方称,这起引渡事件反映了美国“孤立和扼杀朝鲜”的企图,以及马来西亚对美国的“盲目追随”;美方指控该朝鲜商人利用幌子公司向朝鲜走私违禁奢侈品,并称这些交易违反了联合国对朝制裁
当地时间2021年3月19日,马来西亚吉隆坡,警察在朝鲜大使馆外站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自四年前金正男暗杀事件以来关系急转直下的朝鲜与马来西亚,近日又陷入一场新的外交纠纷。朝鲜外务省3月19日宣布,因马来西亚日前将一名被控洗钱的朝鲜公民强行引渡至美国,朝鲜决定全面中断与马来西亚的外交关系。

  据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3月1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表声明称,一名“多年从事合法外贸活动”的朝鲜公民,被马来西亚当局当成“罪犯”,并在3月17日被强行引渡到了美国境内。朝方声明称,马方的这一行为“不可容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