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财长会议:支持6500亿美元SDR 年中推出全球最低企业税解决方案

2021年04月08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几年来,国际税收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今年,我们看到这一进程加速,”G20轮值主席国——意大利的财政部长Daniele Franco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4月7日,二十国集团(G20)召开财长和央行行长的线上会议。图/源自G20网站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4月7日,二十国集团(G20)召开财长和央行行长的线上会议,会议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出的新增6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SDR)的建议,并承诺,于2021年年中,就全球最低企业税等税收议程达成“全球性和基于共识的解决方案”。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布公告称,G20呼吁IMF就新增6500亿美元SDR上交提议,以满足全球储备资产的长期需求。会议还同意将债务偿还暂停倡议(DSSI)延长6个月,至2021年12月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