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菅义伟将成拜登首位外国首脑客人 日美领导人会见有何潜台词

2021年04月16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美日领导人峰会最重要的目标,在于建立菅义伟和拜登之间的个人信任关系
当地时间2021年4月15日,美国马里兰州安德鲁空军基地,日本首相菅义伟乘飞机抵达美国。菅义伟将成为拜登作为总统举行面对面会谈的首位外国首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美东时间4月16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华盛顿迎来其1月20日上任后首名在白宫接待的外国首脑──日本首相菅义伟。

  此前,菅义伟已于日本时间4月15日晚间从东京羽田机场出发,开启了总计为期四天的美国之行。

  “在这次会谈上,我们将讨论日本和美国关心的广泛问题。我们要向世界展示日本和美国为实现‘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发挥领导作用”,在出发前,菅义伟如此表示。

  依据白宫公布的信息,拜登和菅义伟的会面将分作三个阶段,包括两人间的会谈、包含美日双方更多官员的扩大性会面,以及两人将共同出席的记者会,时间则是从美东时间4月16日下午1点半进行到下午4点15分之后。美东时间4月16日下午5点30分,拜登则将离开华盛顿,搭机返回自己的家庭所在地德拉华州。根据日本媒体传出的消息称,此次访问直到行前最后一刻,都尚未确定拜登和菅义伟是否有一起共餐的安排。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