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菅义伟称与拜登通话时提及钓鱼岛 中方重申钓鱼岛是中国领土

2020年11月13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1月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产物,不应损及第三方利益,更不应危害地区和平稳定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2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与拜登进行了首次电话会谈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美东时间11月11日晚,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菅义伟举行了两人间的首次通话。这场电话会议结束后,日本首相官邸的官方网站发布了菅义伟的声明。菅义伟提到,拜登在两人的会谈中提及,钓鱼岛是《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的适用对象,并表达了在新的领域加强美日同盟的意愿。这场拜登与菅义伟间的通话持续了约15分钟,是由日方提议举行的。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1月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产物,不应损及第三方利益,更不应危害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