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68岁乍得总统代比在内战前线负伤身亡 其子接班解散议会

2021年04月21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8岁的代比在去世一天前才在4月11日举行的总统连任选举中胜出
资料图:乍得总统代比。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杜知航)当地时间4月20日,非洲中北部国家乍得的总统代比,在该国北部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的作战前线负伤。负伤后,现年68岁的代比被送回乍得首都恩贾梅纳,随后去世。

  代比逝世后,乍得军方宣布从当地时间晚6时到凌晨5时实施全国宵禁,同时关闭全国的陆空边境。乍得议会已被当局解散,并成立“军事过渡委员会”,由代比的儿子卡卡领导,为期18个月。卡卡还被任命为“临时国家元首”。

  这场让代比喋血前线的内战,爆发于乍得政府军和反政府的武装组织——“变革与和谐阵线”(Front for Change and Concord)之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