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开通旅行气泡 英国启动新冠人体攻毒|大流行手记(4月20日)

2021年04月21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澳新旅行气泡要求,旅客在出发前必须在澳大利亚或者新西兰逗留满14天;各界呼吁建立全球通用的健康码机制,需要各国在数据管理、数据安全、个人隐私等问题上达成一致;BioNTech和辉瑞将在2021年向欧盟额外供应1亿剂新冠疫苗,向欧盟交付的疫苗总量达到6亿剂;华兰生物将受委托生产俄罗斯新冠疫苗Sputnik-V,产出的疫苗将运回俄罗斯;英国学者招募新冠康复者再次接触病毒,以观察免疫反应以及是否会再次感染
当地时间2021年4月19日,新西兰奥克兰,来自澳大利亚的乘客在机场与亲友团聚。新西兰与澳大利亚启动“旅行气泡”,即两国游客到对方国家旅行无需隔离。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疫情形势均已得到控制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从4月19日开始实施旅行气泡措施,两国取消了入境后隔离两周的要求。根据澳新旅行气泡的相关规定,旅客在出发前必须在澳大利亚或者新西兰逗留满14天,旅客在抵达目的地后还需下载新冠疫情跟踪应用程序。

  目前,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两国新冠疫情控制情况较好,防疫措施都处于最低级别响应阶段,仅要求民众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不限制任何聚会和室外活动。新西兰内阁4月6日表示,开通“旅行气泡”计划的条件已经满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