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人口变迁影响政治版图 得州佛州等众议院席位数将增加

2021年04月27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时,全美将有13个州的共7个联邦众议院席位出现调整,其中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等一些州将增加议席,纽约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则将损失议席
资料图:国会山外景。美国宪法要求,在每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后,美国联邦众议院的435个议席将依据各州的人口变化进行重新分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4月26日,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了2020年全美人口普查的初步结果。由于人口普查数据将直接影响美国联邦众议院的各州议席数量分配,到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时,全美将有13个州的共7个众议院席位出现调整。其中,包括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在内的一些州将因人口迁入增多而增加在众议院的席位,纽约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则将损失在众议院的席位。

  2020年全美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1日,居住在美国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全部人口约为3.31亿人,较2010年上一次人口普查时增加了7.4%,为美国历史上第二慢的人口增长率。这一最新发布的数据包括美国全国和各州的人口总数,以及在此基础上更新的各州在联邦众议院的议席分配数额。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