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裔女性徐若冰获提名为美国防部主管研发的副部长 出身军火行业

2021年04月28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67岁的徐若冰出生在台北,10岁时移民美国,她在2012—16年间担任美国陆军部负责采购、物流和技术的助理部长
资料图:徐若冰(Heidi Shyu)

  【财新网】(记者 曾佳)4月27日,白宫宣布了美国总统拜登的数项国家安全职位提名。其中,华裔女性徐若冰(Heidi Shyu)获提名为美国国防部主管研究和工程的副部长(Under Secretary)。如果其提名通过参议院批准,现年67岁、出生在中国台湾台北的徐若冰就成为美国国防部迄今为止官阶最高的亚裔人士。

  根据白宫声明和徐若冰在美国陆军官网发布的个人简历,徐若冰为航空工程师出身。进入美国军方之前,她的主要职业轨迹都集中在美国五大军火商之一雷神公司(Raytheon),曾在担任该公司科技和研究副总裁、空用系统部技术策略副总裁等职,多涉及无人机、电子战等领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