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部分部门公务员家属遭美停发签证?外交部回应

2021年05月13日 21:42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如果消息属实的话,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证明美方人为破坏两国正常人员交往,将其政治化,这不利于中美两国关系健康正常发展。
2021年5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1年5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法新社记者:据外交消息人士称,突尼斯、挪威和中国要求在周五举行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以应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日益恶化的敌对行动。中方能否提供更多信息?

  华春莹:关于当前的巴以局势,中方高度关切。中方作为联合国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日前主持了紧急磋商,讨论东耶路撒冷局势。国际社会各方普遍关心巴勒斯坦民众和以色列警察在东耶路撒冷发生的严重冲突,对巴以局势紧张升级深表关切。安理会成员都敦促停止针对平民的暴力,确保国际法得到遵守。我之前也介绍了,中方会同相关国家起草并散发了安理会主席新闻谈话草案,绝大多数国家均支持该草案并要求尽快发表,但由于个别国家阻挠,安理会迄未就此达成一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