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奥委会会计负责人跳轨身亡 警方推断为自杀

2021年06月07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名50多岁男子在东京的地铁站跳轨后撞上列车身亡,日媒称其身份已被确认为52岁的日本奥委会会计部负责人森谷靖;近来,东京奥运主办方外包给广告公司的高额赛事会场管理费用正引发舆论关注
日本《读卖新闻》6月6日公布的最新舆论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仍有48%的近半数受访者认为应该“取消”东京奥运会,另有26%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在无观众的情况下”举行奥运会。图/IC PHOTO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离预定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只有不到七周之际,据日本媒体报道,一名负责会计工作的日本奥委会(JOC)干部在东京的一个地铁站跳轨后身亡,目前警方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据日本新闻网(NNN)报道,当地时间6月7日上午9点半左右,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位于东京都品川区的都营地铁浅草线中延站站台跳下轨道,随后撞上正在进站的列车。这名男子之后被送往医院,大约两小时后被宣布死亡。

  上述报道还引用日本警视厅的信源称,该男子的身份已被确认为52岁的森谷靖,他生前是日本奥委会会计部的负责人。此外,基于现场情况,警方初步判断这是一起自杀事件,但具体细节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