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萨尔瓦多研究用火山能源挖矿 总统将比特币法币化有何盘算

2021年06月12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萨尔瓦多将起草新法案,凡向萨尔瓦多投资3枚比特币的外国移民,都可以获得该国的永居权。萨尔瓦多政府还计划为所有公民推出一个比特币钱包,民众可以自主选择是否使用
6月8日,萨尔瓦多国会通过了该国总统布克尔(Nayib Bukele)提交的一项法案,法案文本只有3页长。该法案规定,比特币为萨尔瓦多的法定货币,和美元同时享有该国的法币地位。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6月7日,萨尔瓦多拉利伯塔德,比特币路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6月8日,位于中美洲、人口逾600万的国家萨尔瓦多,成了全球首个将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的国家。然而,在数字货币的安全性、根本属性等争议远未形成国际共识之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皆对萨尔瓦多政府此举警示道:赋予比特币法币地位可能会带来宏观经济、金融和法律方面的问题。此外,势力庞大的萨尔瓦多毒枭等黑帮组织,恐在比特币获得该国法定货币地位后,更易利用比特币参与洗钱、恐怖主义融资等非法活动。

  6月8日,萨尔瓦多国会通过了该国总统布克尔(Nayib Bukele)提交的一项法案,法案文本只有3页长。该法案规定,比特币为萨尔瓦多的法定货币,和美元同时享有该国的法币地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