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5月PPI同比上涨6.6% 创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

2021年06月16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尔街认为美国通胀可能会持续下去的声音在增加;市场关注美联储即将公布的6月议息会议决议
当地时间2021年5月6日,美国犹他州,当地一木材公司,一名工人正在用铲车搬运成捆的木材。美国劳工部6月15日公布,美国5月最终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6%,是2010年11月美国劳工部首次计算该指标以来的最大增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晶)美国劳工部6月15日公布,美国5月最终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6%,是2010年11月美国劳工部首次计算该指标以来的最大增幅。

  从季调后的环比数据来看,美国5月最终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较4月上涨0.8%,增幅较4月提升了0.2个百分点。

  美国劳工部还表示,美国5月最终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主要是商品价格上涨所致,5月商品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5%,服务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6%。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