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5月CPI涨幅再创新高 美股不跌反升

2021年06月11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美国城市居民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U)同比增长5.0%,创下2008年8月以来最大的12个月涨幅;由于市场认为通胀上升只是暂时现象,美股6月10日集体高开,标普500指数创盘中纪录新高
美国5月CPI数据继续维持上涨势头,增速创2008年8月以来最高。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6月10日,美国劳工部下属的劳工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在过去12个月里,美国所有城市居民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U)增长了5.0%(未经季节性调整),创下2008年8月以来最大的12个月涨幅。尽管这一数据高于道琼斯之前预测的4.7%,但市场并未因通胀超预期而受到影响,美股反而在当日开盘集体走高。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经过季节调整后,美国5月的所有城市居民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U)较4月增长了0.6%,4月则环比增长了0.8%,3月环比增长了0.6%。美国CPI-U在4月录得的12个月涨幅为4.2%,当时即刷新了12年来的最高纪录。美国CPI-U在3月的12个月涨幅则为2.6%。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