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大幅松绑边境 美国游客不打疫苗也能入欧

2021年06月19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欧盟仍在考虑中方对欧盟游客尚未开放赴华旅行的“对等性”问题,因此,在中国内地开始放宽对欧盟公民入华的限制后,欧盟对中国内地旅客的入境限制才会解除
欧委会在6月18日的声明中表示,从当日起,将逐步放开针对名单中17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限制,来自这些地方的旅客在无需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下,也可以进入欧盟。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6月7日,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众多游客前来度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欧美各国领导人在6月中旬的G7及北约峰会进行多轮面对面交流之后,欧盟决定进一步解绑对美国游客的入境限制。美方也正与欧盟和邻国协商如何开放自由旅行。

  欧盟委员会在6月18日宣布,欧盟的旅行“安全”名单将增加美国、阿尔巴尼亚、北马其顿、塞尔维亚、黎巴嫩这5个国家,其中有3个是非欧盟成员的欧洲地区国家。此外,还有3个地区的旅客也被欧盟解除了入境限制,分别是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中国台湾地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