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保守派骨干人物料当选新总统 伊核谈判前景愈发扑朔

2021年06月19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目前已开出的90%的计票结果,伊朗现任司法总监、据称与伊朗最高领袖关系密切的莱西,已获得了2860万张选票中的1780万张选票,得票率约为62%;莱西在竞选中以国家行政管理体系改革为主要号召,预计国内政策将是他当选后的优先事项
资料图:易卜拉欣·莱希(Ebrahim Raisi)。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据伊朗官方6月19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在6月18日举行的新一届伊朗大选中,伊朗强硬保守派代表人物、据称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关系密切的伊朗现任司法总监莱西(Ebrahim Raisi)赢得了压倒性的胜利,料将成为伊朗新一任总统。

  这意味着,现年60岁的莱西将接替立场偏向温和派的现任总统鲁哈尼,成为未来4年伊朗内政外交的主导人物。亦有观察者指出,在莱西当选总统后,伊朗政坛也将出现近十年来,首次由强硬保守派人士掌控从政府、议会、司法机构到军队等几乎所有关键国家部门的局面。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